縣市長施政民感度調查 賴清德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1日訊】馬英九總統公開要求行政團隊必須在一個月內交出讓「人民有感」的成績,使得有感施政成為一個新的話題;新新聞委託台灣指標民調,針對全台五都十七縣市進行 「縣市長施政民感度大調查」,調查結果,台南市長賴清德奪冠,基隆市長張通榮墊底。

全台22縣市民感度調查,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年總預算編列收支平衡零舉債,又兼顧民眾需求,奪得全國第一;

第二名為宜蘭縣長林聰賢、花蓮縣長傅(土昆)萁獲得第三、高雄市長陳菊、苗栗縣長劉政鴻分居為第四、第五名。

至於從後面倒數過來,吊車尾的是基隆市長張通榮、台北市長郝龍斌倒數第二、台中市長胡志強為包下第三,倒數10名,都是國民黨執政縣市。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國民黨的縣市長,頻頻在後段班很難看,那也很丟臉,等於自己在執政,那有充分的資源,那還做的讓民眾沒有滿意的話,真的是要檢討啦。」

不過,羅淑蕾也為同黨縣市長緩頰,認為是大環境影響,民眾對中央施政的不滿,連帶拖垮縣市長的施政。國民黨執政縣市中,只有苗栗縣長劉政鴻一枝獨秀。

苗栗縣長 劉政鴻:「(有什麼建議)不沒有沒有我不敢,因為他們都也做的很認真,這個我想,我們大家一起在努力好不好,謝謝大家,謝謝。」

這份調查也首度讓縣市首長自評,看看與民意感受是否有落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