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失業率13% 立委砲轟官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1日訊】雖然國內產業界,不停喊缺工,沒有工人來上工,不過從數據來看,青年失業率卻是平均失業率的3倍,立法院今天(11日)邀請教育部、青輔會,和國科會等部會,做聯合備詢,檢討青年失業問題。

國內人才培育出了問題,立法院邀請相關部會,開立處方籤。

由於青年失業率,已經達到13%,比起平均失業率4.3,高出3倍,反觀業界卻大喊缺工,學用落差嚴重,部會首長排排站,要找出原因。

立委(國) 陳碧涵vs.青輔會主委 陳以真:

「青年失業率最大的原因,在你的部會裡面,你認為什麼是主因?青年沒有辦法對應上(產業需求)。」

教育部長 蔣偉寧:

「我們學校培養出來的人,跟產業需要的人,其實這個落差在過去並不是用最有效的方式來做整合。」

經建會副主委 吳明機:

「如果我們沒有從2008年,就遭遇這樣的一個國際景氣的問題…。」

立委(國) 陳碧涵:

「所以這些問題都不會發生?所以學用落差也不會發生囉?」

而國民黨立委孔文吉,更舉自己為例,到國外喝了洋墨水,回國照樣沒頭路。

立委(國) 孔文吉:

「15年前那時候就喊,高學歷高失業,確實,我從英國回來之後,半年找不到工作,那個半年都在山上種田,在那邊採青椒,所以我常跟別人講說,我從英國留學回來的第一份工作,是到山上跟我爸爸採青椒。」

從部會官員反應看來,短時間內,想解決積弊已久的青年失業問題,恐怕沒那麼簡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