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維也納 北港音樂家返鄉教音樂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1日訊】雲林北港音樂家陳哲正,努力把在維也納學院所學到的音樂技巧,不藏私的傳授給北港鄉親,為的就是父親陳家湖臨終的一句話:「一定要回台灣!」當下承諾與妻子返台,陳哲正克服種種困難,就是希望北港音樂水準能夠重回當年「北港樂團」的盛況。

留學維也納的北港音樂家陳哲正,不管是小號、豎笛,還是巴里東,管樂器幾乎都難不倒他。

北港音樂家 陳哲正:

「音樂本身我們重視的是它音樂對我們人生的陶冶,所以我一直在想,我們人本身就是跟音樂結合在一起,音樂是我們生命中的元素之一,缺乏音樂那生命是不完整的。」

四十年前陳哲正的兄弟們陸續到維也納學習音樂,也長住在維也納,直到1996年父親過世,希望他能回故鄉傳授音樂,而陳哲正在返台後,雖然遇到各種困難,但卻一點都沒有減損完成父親遺願的決心。

小朋友:

「(你學多久當首席)一年半,(這麼快)!」

陳哲正全力投入管樂教學,對於中西樂器,陳哲正有獨特的見解。

北港音樂家 陳哲正:

「樂器不需要去分它國樂或是西樂,用國樂樂器可以演奏西洋音樂,用西洋樂器也可以演奏我們的中國音樂,或是本身演奏鄉土音樂,樂器方面,工具而已。」

陳哲正的父親陳家湖之前在北港成立「北港樂團」,從維也納歸鄉的陳哲正,努力實踐重現父親當年「北港樂團」的音樂盛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