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藝節閉幕 RUN劇體悟永不放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1日訊】高雄市暨亞洲兒童藝術教育節,閉幕式在小港社教館登場,來自中、日、韓三個國家的23位小朋友圓滿完成最後一場演出。八 位八八風災重建區小朋友代表台灣參加了巡迴演出,高雄市長陳菊希望他們藉這次寶貴的經驗,培養永不放棄的勇氣。

來自台灣、沖繩和首爾的舞蹈演員,大家不停在台上奔跑,藉由自然的人際互動,傳達永不放棄的理念,全程60分鐘沒有半句話,卻能夠緊緊抓住觀眾目光。

RUN舞台劇由比利時導演編劇,帶領中、日、韓小朋友完成首爾首演、再到沖繩,最後回到高雄擔綱亞洲兒童藝術節閉幕演出。

RUN舞劇團員 陳 競:「這是我人生中很好的一個經歷,就是可以出國表演,我從來沒有想過能夠站在(舞台),到日本還有韓國表演,很開心能夠參加演出。」

RUN舞劇團員 蘇昱嘉:「參加這個很好玩,可以交到很多好朋友,等一下就要散了所以很難過;但是練習雖然很累,但是練好之後會有成就感。」

市長陳菊說,8位八八風災重建區孩子參加演出,這是生命中非常寶貴的經驗。

高雄市長 陳菊:「人生很匆忙,大家不同的奔跑、摔倒、爬起來,包括競爭、爭執,最後,大家會覺得重新站起來的勇氣,很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語舒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