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利益糾葛 歐洲兩大航空聯姻夢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2日訊】因為政治障礙談判陷入僵局,歐洲兩大航空巨頭空客母公司歐洲航太防衛公司(EADS)與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價值4,500億美元的合併交易終於在最後關頭宣布告吹。

BAE是一家私營英國公司,其最大的客戶是美國軍方,占近一半的收入。歐洲航空防務與航太公司有一個更複雜的股權結構,德國和法國有很大的影響力。

合併案破局後,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指出,這是兩家公司的決定。不過,EADS與 BAE在聲明中表示,法國和德國政府之間的談判未能突破,主要是德國無法完全同意合併後新公司的戰略。

EADS公司的首席執行官湯瑪斯‧恩德斯表示,達成這樣一個龐大而複雜的跨國交易,通常涉及到各國的政治、經濟和國家安全問題,總是非常困難,但很高興還是對此進行了嘗試。

合併計劃於9月12日提出。EADS投資人在獲知合併案破局後鬆了一口氣,股價在星期三上漲5.29%,而BAE股價則下跌1.38%。

新唐人記者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