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崙溪口撈魚苗 展現台灣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2日訊】在台東大武或太麻里金崙溪口的海邊,當地的民眾會趁漲潮去捕撈魚苗,貼補家用,凌晨的海邊,數十人頭帶燈具撈魚的熱鬧景象,形成一種東海岸特有的風土民情,帶您去看看。

凌晨兩、三點,夜色很暗,大部份人都睡的正香甜,而在金崙溪口的海邊,卻已經熱鬧起來,趁著漲潮前來撈魚的居民,早就開始卡位。

金崙居民 顏先生:

「(今天抓的多不多?)不多,(今天算不多?)嗯,有的人一天差不多4個小時就十幾斤,(你今天這裡估計大概多少?)應該3、4斤而已吧。」

金崙居民 林先生:

「最多我撈過30多斤而已,(一天喔?)沒有一天,差不多兩個多小時。」

金崙居民 蔡先生:「人一多的時候幾百個,(每天這麼多人喔?),有時人一多的時候像夜市一樣,很多人跑來這裡賣東西。」

一斤有400元價格的高獲利,讓居民們 都會來抓魚苗 貼補家用,不過,這也不輕鬆,必須冒險搏浪 才能賺到這些辛苦錢。

金崙居民 顏先生:

「我們白天也是在工作啊,利用晚上閒的時間一大早來,差不多凌晨12點就過來這邊抓啊(有沒有很辛苦有沒有危險性?)有啊,危險性大啊這個浪在衝,危險性很大不能硬衝啊。」

雖然可以不畏辛勞下海撈魚,但這樣的好康可不是天天有。

金崙居民 蔡先生:

「它有時間性,有大滿潮加上小潮那些,每一個農曆25號的時候,那時候大滿潮魚比較多。」

經過挑揀,一隻隻晶瑩剔透的魚苗,帶來居民的生計,也展現道地台灣人的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