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教母宋文琪 接101董座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2日訊】9月28日台北101董監改選前夕,爆發前董事長林鴻明涉嫌掏空疑雲,讓101的董事長人選遲遲不能決定,不過今天財政部長張盛和證實,將由前匯豐投資台灣區負責人,有「基金教母」之稱的宋文琪接掌,最快月底前就會上任。

台北地標101有多熱門,從頂新集團的第二代也要進駐就可以看出來,頂新集團大董魏應洲的二公子魏宏帆宣布進101設點賣腳踏車,也在這一天,新任的101董座,公股決定了由國策顧問,有基金教母之稱的宋文琪來接任。

記者vs.財政部長 張盛和:

「 (101董座是不是已經確定內定是宋文琪),是, 是, 已經是(宋文琪),(講一下 她這個人怎麼樣),很好 很優秀,報院核准,一定要院長決定。」

現年58歲的宋文琪,東吳外文系畢業後,一手推動台灣基金發展,歷任怡富資產管理公司、匯豐投資台灣區負責人、現任摩根史坦利旗下華新資產管理公司獨立董事,曾被譽為台灣最會賣基金的女人。

財政部長 張盛和:

「我看她資歷、經歷都非常顯赫,學歷、資歷、經歷,全都很顯赫。」

連說了兩次顯赫,看得出財政部長張盛和對這個決定有多滿意,連回答問題都開始幽默起來。

記者:

「聽說她長袖善舞,對外面的關係很好。」

財政部長 張盛和:

「我有跟她見面,她袖子不長,對,也沒看到她跳舞。」

宋文琪從賣基金轉進101,能不能再次刷新紀錄,外界等著看,而這項人事案最快月底就會通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