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提名辯論 拜登萊恩平分秋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2日訊】美國大選副總統辯論會於週四(11日)晚在肯塔基州(Kentucky)的丹維爾市進行;副總統候選人民主黨69歲的拜登(Joe Biden)和共和黨42歲的萊恩(Paul Ryan)主要就外交及經濟政策激烈爭論、平分秋色。

由於上週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上,歐巴馬被批評缺乏主動出擊,週四(11日)晚副總統辯論會剛開始,拜登(Joe Biden)就採取主動攻擊的強勢態度,兩人在外交與經濟政策上激烈爭論,拜登強勢捍衛歐巴馬的政策,並反駁萊恩(Paul Ryan)的批評,是「一派胡言」。

美國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 萊恩:「我們所想要確定的是我們沒有對國外突顯我們的弱點,那就是我們今天為什麼會在這裡的原因;這個班加西(Benghazi)問題(利比亞大使在班加 西領事館被殺)可能它本身就是一個悲劇,但不幸的是它指出了一個更廣泛的問題,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要看電視螢幕來知道歐巴馬外交政策的瓦解,這讓我們感到更混亂和缺乏安全感。」

拜登攻擊羅姆尼不夠格當總統(not presidential),並表示在羅姆尼還沒有得到利比亞班加西美大使館被攻擊及大使被殺的確切消息之前,就舉行記者會做出一種政治宣言,這不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

美國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 拜登:「讓我們來看看我們的問題在那裡;經濟呈自由落體狀態快速滑落,我們有巨大的不景氣衝擊、900萬人失去他們的工作、在你家裡 的權益上及在中產階級的退休帳戶上有1.7~1.6兆美元的財富損失;我們知道我們必須為中產階級解決這件事情,我們立即走出去整救了通用汽車 (General Motors);我們一直向前走替中產階級減稅;再說,在那時候羅姆尼做些什麼呢?羅姆尼說:不,讓底特律(通用汽車)破產。我們進來幫助人們融資整救他 們的家園,羅姆尼說:不,讓我們喪失抵押品(如房屋等)回贖權、窮到底。」

這兩位候選人雖然對面而坐,但爭論你來我往誰也不讓誰,言論衝突不斷,激辯之下更添緊張氣氛。拜登頻頻打斷萊恩的講話,而萊恩對拜登的談話卻予以傻笑來回報。

CNN 的民調顯示, 48% 的人認為萊恩獲勝, 44% 的人認為拜登獲勝,雖然差距不太大,但畢竟表現出觀眾的一種傾向性;而有 70% 的人認為拜登過於咄咄逼人。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