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雄逃亡中國 押解返台遭收押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3日訊】涉嫌掏空、超貸中興銀行,列為十大通緝經濟要犯的前立委王志雄,在逃亡中國9年後,上個月在遼寧大連被逮捕,12日連夜押解回台,王志雄抵達桃園機場時說在中國過得不好,台灣比較溫暖,因為有逃亡事實,檢方認為還有共犯待查,提起聲押,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調查局人員vs.前立委 王志雄

「王志雄先生,你涉嫌觸犯刑法背信罪,還有公司法。」

戴著鴨舌帽,雙手戴上手銬,他是前中興銀行副董事長,也是前立委王志雄,逃亡中國9年,日前在遼寧省大連市被公安逮捕,12日晚間,遣返回台。

記者vs. 前立委 王志雄

「我很高興回來, (你在大陸過得好嗎?)不好,還是台灣好。」

王志雄被押解回台,似乎心理早有準備,檢方凌晨聲請羈押,13日一早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聲源:北檢發言人 黃謀信

「被告藏匿中國地區,經本署及法院通緝多年,有逃亡事實,而且檢察官認為本案另外有共犯證人待查。」

王志雄涉嫌在1988年擔任中興銀副董事長時,為了穩固經營權,超貸2.5億給禾豐集團的人頭戶,購買1萬4000張股票,再交給王志雄維持銀行主導權,因為利息繳不出來,股票無法脫手,2004年檢方發布通緝,另外,2000年時中興銀爆發虧空800億,檢方查出王志雄和王玉雲父子涉嫌掏空126億元,沒想到王志雄,早在2003年兩案發布通緝前,先一步逃往中國,將大把鈔票匯往中國,債留台灣,還娶了小他20歲的二奶,投資上海房產,現在重心往大連,和岳父母同住,因為身型和岳父相近,直到公案發現王志雄在窗邊和妻子相擁,身分曝光,才將他逮捕。

王志雄是曾經叱吒高雄跨足政商的南霸天,王玉雲的長子,王玉雲,曾經擔任過高雄市長,中興銀的董事長,但父子倆因為涉及中興銀行弊案,分別被判刑,王玉雲後來也潛逃中國,不過,王志雄歸案後向檢調表示王玉雲在3年前已經過逝,但檢調還得再查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