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教指引擱置 程翔指公民運動獲勝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3日訊】香港反洗腦國教科運動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近日美國剛公布的中國人權狀況與法制的發展年度報告,也紀錄了有關事件。著名時評家程翔認為,港府最終擱置國教科指引,是香港公民社會的重大勝利。

從7月29日的9萬人反洗腦國教大遊行到9月7日12萬人佔領政府總部大集會,在民意的壓力下,港府一再讓步,10月8日宣佈擱置國教科指引。時評家程翔認為,這是香港公民社會的重大勝利。

香港時評家程翔:這種勝利我覺得也是香港人覺醒的一種表現,這次能夠成功抵制國民教育,算是香港市民公民社會一個很重要的勝利。

對於今次反洗腦運動喚醒港人的關注,程翔指出,浸會大學薛鳳旋教授搞的中國模式國情專題教學手冊正好幫了當局的倒忙。

香港時評家程翔:非常突出的把國民教育最基本核心的地方,就是要歌頌共產黨、歌頌社會主義這個最核心的底牌亮出來,讓我們能夠看的很清楚,所以才會引起大家非常強烈的反對。

他說,反洗腦運動得到國際社會關注的同時,也可監察香港在人權法治各方面是否倒退、一國兩制是否存在等等問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攝影 剪輯:潘在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