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驚現鑽石行星 價值超乎想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3日訊】天文學家近日在巨蟹座發現一顆比地球還大的鑽石行星,直徑是地球的兩倍,內部有相當比例是鑽石。正因為如此,它的價值無與倫比,或許超出了你可以想像的極限。

這顆名為 「55 Cancri e」的石質行星公轉速率很快,圍繞恆星旋轉一周只需18小時, 所以它的一年相當於地球的18個小時。  

那麼這顆價值連城的鑽石行星約為多少美元呢?答案是:26.9後跟30個零。

這一定是你有生以來第一次想到這麼龐大的天文數字吧? 但你之前肯定想到過百萬兆(trillion)這個數字吧?那這顆行星的價值就是在百萬兆後面再加12個零。

再拿地球的GDP做比較。 世界銀行估計,去年全球GDP為大約70萬億美元。這顆行星的價值比這個數字多384加15個零倍。只要獲取這顆行星0.0182%未加工的鑽石,就能償清地球上的所有債務,經濟學家估計這個債務是49萬億美元。

對鑽石供應商而言,發現這樣的行星,或許真是一個天大的喜訊。不過,這顆鑽石行星表面溫度高達1648攝氏度。而且,從地球去鑽石行星上的採礦之路很漫長,距離大約40光年,相當於230兆英里。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