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米博覽會 崑濱伯人氣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3日訊】農委會選出十大經典好米,同時在世貿二館舉辦台灣米博覽會,拍紀錄片「無米樂」走紅的崑濱伯,也特地起個大早北上參加,成為展場的焦點,一堆人搶著跟崑濱伯拍照。

崑濱伯宣傳自己種的米,笑得好靦腆,他的任務要幫產銷履歷代言,就是用智慧型手機對著條碼,就可以知道這包米是誰種的,可是學了老半天,崑濱伯卻有聽沒有懂。

促銷人員

「點開就有了。」

農民 崑濱伯

「(這樣你會嗎?)我...不會,哪有簡單,不會用啦!不會。(平常有在玩手機嗎?)沒有,手機有啦!手機別人打來我會接而已。」

84歲的崑濱伯不太會用智慧型手機,但他的人氣超旺,一堆人搶著跟他合照,除了傑出農友,這場農委會舉辦的台灣米博覽會,還展出一堆米食。

豬頭、狗頭還有章魚頭,這些都是用米做的麵包,米不像麵粉這麼會吸油,吃起來比較健康。

民眾

「軟Q,感覺不出來是吃米麵包,比一般的麵包還要好吃。」

還有米做的冰淇淋,這香滑綿密的冰淇淋,是用台東知名的池上米做的。

業者

「我把乳化劑的東西代替掉,用最傳統的米食熬成稀飯,把它代替乳化劑把它弄掉,吃起來比較健康。」

現場消費滿588元,還可以免費吃飯糰,這飯糰也不是隨便做做,五穀飯包滷過的杏鮑菇,再淋上醬汁,吃起來有義大麵的味道,這醬汁是用番茄、洋蔥跟香料熬煮40分鐘做成的,香噴噴,讓人看了食指大動,這麼多好料,讓台灣米博覽會人潮不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