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馬過度傾中 應多拓展東協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4日訊】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她下個禮拜將前往美國進行謝票感恩之旅,今天(14日)在談到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的中國行,蔡英文雖然表示肯定,不過她也說現在的馬政府對外關係太過傾中,除了美國跟日本,應該多拓展像是印度等東南亞國協的外交。

星期天一大早,蔡英文沒有休息,專程到西門町出席女性影展的活動,挑戰2012第一位女總統的夢想雖然失敗,不過一張票,一世情,大選欠下的人情債可不能不還,下個禮拜蔡英文就安排到美國進行謝票之旅。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十月中下旬開始到11月初,那我在美國幾個主要的都市裡面,我們希望能夠跟我們台灣的鄉親,一方面謝謝他們在大選支持,那另外一方面也想聽聽他們對現在台灣的情勢有什麼樣的意見。」

卸下民進黨主席後的蔡英文,依然活躍,除了小英基金會出版大選攝影集,上個月還出訪了印度;剛訪問完中國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前兩天特別拜會了蔡英文,兩個人相談甚歡,只是雖然肯定謝長廷的訪中之旅,蔡英文倒是沒有打算跟進,隔空呼應黨主席蘇貞昌說的,面對中國,不必急。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近幾年,尤其是現在國民黨政府對於中國的問題,幾乎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中國,那麼整體對外的處理上,我是覺得是有一些失衡的現象。我們除了持續性的維持跟傳統的這些往來關係的國家,維持一個好的關係之外。那麼印度、東南亞國協的每一個國家甚於到中亞細亞,甚至於中東,我們都應該想辦法去擴展,我們跟他們的交往。」

國際外交、兩岸政策,緊盯馬政府的施政,是否再戰2016,蔡英文一舉一動,都是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