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拉1千公尺麵條 挑戰金氏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4日訊】台中大雅區擁有全國面積最大70公頃的黃金小麥田,年產多達18萬公斤,在國際上逐漸打開知名度,去年還寫下百人拉麵條的紀錄,今年當地區公所挑戰更高難度,號召1千人,合力拉出1千公尺長的麵條,要刷新金氏世界紀錄。

活動起跑,長長麵條不斷往前拉,重達406公斤的麵糰,要拉成1千公尺長麵條,參加民眾個個卯足全力,但只要一不小心,手中麵條太細,就要放慢速度。

麵糰師傳 張耀文:

「不要硬拉,你一樣是用揉一揉,然後再用順的,因為麵的筋性,是有一個固定的一個拉力,你超過它的拉力的時候,就會拉斷。」

參加民眾:

「不要再揉了,往前拉,往前拉。」

參加民眾:

「先往後拉啦!不然等一下會斷掉。」

為了成功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不管男女老幼賣力揉麵糰,還要隨時調整動作,小朋友臉上沾滿麵粉,也有人揉得滿頭大汗,十分鐘就開始腰酸背痛。

參加民眾:

「第一次玩,好累哦!真的好累哦!手也累,腰也累,手好酸哦!」

參加民眾:

「很有趣!」

現場300張桌子灑滿麵粉,結果風勢助長,麵粉四處飛揚,但沒人在意,全專注手中的麵條,絕對不能斷,連自用水壺也拿出來用,隨時幫麵糰補充水份,11歲的小朋友不懂拉麵條技巧,就幫忙灑麵粉。

參加民眾:

「後面的麵粉快沒有,想幫忙,怕麵條會斷掉。(這樣跑會不會很累?)不會!」

1,298人共同合作,花了51分鐘,成功挑戰金氏世界紀錄,為台中大雅的黃金小麥,再度寫下新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