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第3場辯論 候選人緊抓勝負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5日訊】在第一場美國總統大選辯論中,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的出色表現,讓自己在民調上一度超越了追求連任的美國總統歐巴馬。而上星期的副總統辯論,外界基本上認為是平分秋色。接下來的第二場辯論,將在美東時間16號下午,以市政廳會議的模式在紐約州赫福斯特拉大學舉行,涵蓋內政與外交問題,也給兩位候選人提供了不同的機會和挑戰。為此,歐巴馬、羅姆尼星期天都從競選集會中抽出時間,為辯論會做全面的最後準備。

美國兩位總統候選人對第二場辯論的準備工作,完全預告了這場辯論有多麼關鍵。第一場辯論中,失利的歐巴馬正在尋機反彈,他和幕僚們星期日在維吉尼亞州的威廉斯堡(Williamsburg)度假旅館中,抓緊商議辯論策略;羅姆尼則回到波士頓地區的家中積極備戰,希望再現他在第一場辯論中扭轉局面的出色表現。

歐巴馬與助手們準備更有針對性和進攻性的應對羅姆尼。助手們給辯論工作制定了更高的優先權。他們還準備對羅姆尼為迎合選民遷移立場而展開攻擊。和先前一樣,歐巴馬的模擬辯論對手由2004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現任麻州參議員克里(John Forbes Kerry)擔任。

羅姆尼的競選團隊則在第二場總統辯論準備的同時,公布了一則新的競選廣告,其中包含了副總統候選人萊恩與拜登辯論時的視頻。當時,羅姆尼的搭檔萊恩強調政府「不能持續的靠借債維持花銷」,拜登在一旁大笑。

羅姆尼在波士頓郊區貝爾蒙特備戰的陪練對手是俄亥俄州參議員波特曼(Rob Portman),波特曼自1996年起,為多名共和黨人在大選模擬辯論中扮演民主黨對手。上星期,羅姆尼大部分競選活動也都選在俄亥俄州。此前贏得美國總統大選的共和黨候選人都在俄亥俄州獲勝。

新唐人記者 曾聞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