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訪中續議 拜會許信良現2016布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5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前民進黨主席謝長廷上週結束訪中行返台後,積極拜會黨內人士,週一上午,他前往拜會前主席許信良。面對謝長廷訪中,台聯黨主席黃昆輝 和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旭成,都提出不同看法,提醒民進黨不要陷入和對岸的文字遊戲,或為了拼2016大位,屈從中共。

狹小的空間,兩位前黨主席一見面便熱絡互動,因為許信良是謝長廷訪中行曝光後,黨內第一位釋出善意的大老。

前民進黨主席 謝長廷:「許主席他很早就提大膽西進,但是孔子講,聖之時者,時間的時,有時候這時間,看不準,當然我現在也不知道時間對不對,那他是過早啦,也許我也是還早。」

儘管謝長廷訪中前後,一再強調此行純屬私人訪問,不過,對於向中共國台辦主任王毅提出的「憲法各表」引爆朝野非議,謝長廷解釋。

前民進黨主席 謝長廷:「雖然它(憲法各表)不清不楚,但是可以變成創造性地模糊,成為兩岸撐起一個空間,可以對話的空間。」

除了感謝許信良對他「破冰之旅」的信任,謝長廷也不諱言,此行還有其他目的。

前民進黨主席 謝長廷:「其實許主席 常年很強調這個贏的策略,我想這個政黨就是要贏,就是要執政,那民進黨有輸了兩次大選,贏的策略我想也是滿重要的。 」

台聯黨主席 黃昆輝:「我不覺得玩這些文字遊戲有什麼意義。我們不能好像塑造一種氣氛,就是說你(政黨)要選總統,你要執政,一定要中國點頭。」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 張旭成:「許信良先生他過份地誇大這次謝長廷先生訪問北京的這種效果,不必認為說謝長廷有那樣大的能耐,國際情勢,包括中共內部的情勢也不會允許(謝)這 樣的發聲。」

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何時成立,前主席許信良希望打鐵趁熱,黨主席蘇貞昌說不急。在謝長廷訪中後,談兩岸,看中國 ,甚至佈局2016,綠營內對兩岸政策的分歧,已經浮出檯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