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雜誌:習近平將繼續「維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5日訊】最近一期美國《時代》雜誌封面故事,聚焦中共下一屆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和中國動盪不安的政治局面。文章認為,目前看來,習近平作為「這個不自由世界的下一屆領導人」,很可能將持續把「維穩」——維持中共統治,作為重點。

美國《時代》雜誌報導,儘管全球都在關注11月6號的美國總統大選,但此後兩天舉行的中共18大或許更重要,因為這很可能事關全球經濟的未來。 《時代》雜誌以即將成為中共新領導人的習近平頭像做封面,題為「不自由世界的下任領導人」。

文章分析指出,中共執政60多年,雖然讓部分人先富起來,但經濟快速發展後,貧富差距擴大、貪污腐敗嚴重、民眾普遍對社會不滿等問題日趨激化。經濟發展並沒有帶來政治上的自由,相反,「維穩」成了當局的口頭禪。警察把「上訪者」打入關押「異見者們的黑監獄」,而大批的監控人員則竭力封堵傳媒和互聯網。

「全球自由信息運動」創辦人 張新宇:「現在共產黨這個統治,它的趨勢就是:它的敵人越來越多,它的問題越來越多,它造成的矛盾也是越來越多,而它自己跟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和世界整個新的時代,距離也是越來越遠。」

「全球自由信息運動」創辦人張新宇認為,中共和周圍環境的矛盾已經使它不適於生存,它的「敵人」越來越多,它的「維穩」難度也越來越大。張新宇指出,所有專制政權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它必須採用謊言加暴力的統治方式,但這一方式越來越受到互聯網和國際人權宣言等外部大環境的制約。

「全球自由信息運動」創辦人 張新宇:「環境就不適於它生存,那它的死亡或下台這個命運,不可能因為它維穩就能夠改變。它只能說可能暫時的緩衝一下、或者延長一些,苟延殘喘而已。」

《時代》雜誌的報導還說,現在中國經濟已經放緩,不同背景的中國人,都在議論著:必須進行根本性的政治體制改革,否則將面臨社會動盪。但截至目前,仍絲毫看不出中共有任何政治改革的意願,即將接掌中共最高權力的習近平等人,也沒有太多跡象顯示出他們會放鬆政治管制。

新唐人電視 易如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