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肝救母孝感人 賴威廷獲表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5日訊】高雄正修科技大學學生賴威廷的媽媽,因為肝硬化造成急性肝衰竭,醫師評估換肝才能活命,今年5月,賴威廷捐出六十%的肝臟,成功救母,為分擔家計,手術後持續半工半謮,賴同學的感人孝行,獲得校方和高雄職訓局的表揚。

戴著黑框眼鏡,掛著羞澀的笑容的賴威廷,從正修科技大學校長龔瑞璋手中接受獎盃及獎助學金1萬元,表揚他捐肝救母的孝行。

正修科技大學 學生 賴威廷:「一開始是我想捐,可是她不讓我捐,(好像說你手術完後,你也是很關心媽媽狀況?)一睜開眼睛就是說,我媽媽動完手術了沒有,可是那時候我好像剛推進去病房,還要等三、四個小時她才OK,那時候情緒就起伏滿大的,(那時候想到的是什麼?)那時候想到的是 希望我媽媽可以活下來。」

賴威廷的媽媽,幾年前被檢查出肝硬化,還一度陷入昏迷,當時醫師就建議換肝,因為他是家中獨子,父母都捨不得他捐肝,直到今年5月,母親肝臟急速衰竭,才同意他捐肝救母,參與職訓計畫的賴威廷,手術後仍然持續半工半讀,聽聞他的孝行,學校和職訓局都非常感動。

正修科技大學校長 龔瑞璋:「在現在功利掛帥的社會裡面,我們青年學子就是需要這種精神,尤其他這種孝心感人。」

南區職業訓練中心秘書 孫清木:「包括工作量、工作的性質,或者是職場的一些設備,譬如說他需要站六小時,能不能給他中途多一點點的休息時間,這個我們就去跟事業單位來做一些溝通。」

為人子女報答親恩,懂事的賴威廷,只希望媽媽多保重自己的身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