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吃過的美食 異國創意料理達人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6日訊】台灣的多元道地美食一直受到許多遊客們的喜愛,帶您來到新竹,看看這一場異國的創意料理達人賽,來自巴西、越南以及印尼等十位的料理達人同場拚高下,其中還有許多您不曾見過的私房料理。

兩隻手拉住長長的麵條,運用麵條的Q勁甩著甩著,一會兒麵條越拉越長,這是來自河北的女士帶來的家鄉味。

大陸籍新移民 許興春:「扯麵,手工扯麵,那麵就叫手工扯麵,這也是我們四海主要的特產。」

新移民創意料理達人賽,來的可都是深藏不露的開店達人,這位來自巴西的朋友帶來的巴西國菜,在台灣可是很難吃得到的。

巴西籍新移民 楊高飛:「這一道菜是我們的國菜,很傳統巴西的菜,在巴西不管是貧窮的人到最有錢的人都會吃這一道菜。黑豆是最主要的材料,因為黑豆是很營養的食物。」

新竹市廚師業職業工會常務理事 鄭富貴:「當地的黑豆,有如跟我們台灣的紅豆,綿綿的。?

元培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主任 盧明傑:「口感就是類似有點滑滑潤潤的,所以很不錯。」

再看到這道菜,把鮮蝦、魚漿等食材塞入中卷,蒸煮完切成段,再淋上酸酸辣辣的印尼獨有醬汁,這道可是料理第一名。

印尼籍新移民 邱瑞娟:「這是南洋海鮮中卷,是南洋口味是印尼的,酸酸辣辣的口味,覺得味道還不錯,因為我們印尼人滿喜歡吃,蒸熟然後冷了時候切盤就可以了。?

民眾圍觀好奇的詢問,各具特色的達人料理,看完您想吃那一道呢?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