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水迎戰羅姆尼 歐巴馬閉門集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6日訊】美國總統候選人第二場電視辯論將在16日晚間舉行。由於歐巴馬在首場辯論表現不佳,讓羅姆尼的民調因此拉近。為了扭轉劣勢,歐巴馬特別閉關集訓4天,以求最佳狀態迎擊羅姆尼。

歐巴馬的集訓地點在維吉尼亞的金斯米爾度假區。雖然周圍有3塊高爾夫球場,不過歐巴馬可沒心情打球。

與第一次總統候選人辯論不同,第二次辯論主要關注外交政策。在這次集訓期間的模擬辯論中,聯邦參議員克裡扮演羅姆尼,從駐利比亞領館被襲到伊朗的核計劃,向歐巴馬發出種種詰難。

另外,為了更好的幫助歐巴馬應對外交問題,一名國家安全部的代表和一名前中情局的發言人也加入了培訓教員的行列。

當然,除了要記住一些辯論內容的具體細節之外,歐巴馬此次集訓還要提高挑戰羅姆尼的技能。這一點,他在上一次辯論中十分欠缺。歐巴馬需要訓練如何指責羅姆尼歪曲事實,但又顯得彬彬有禮。

再有,由於第二場辯論將採取「市政廳大會」的模式——由美國知名民調機構蓋洛普公司選出尚未決定投票意向的選民,在現場向總統候選人提出問題。歐巴馬還特意練習,如何在回答問題時讓提問者感到備受尊重,同時又能表達出自己的不同觀點。

16日的第二場辯論,將是歐巴馬挽回頹勢找回領先的好機會,也是羅姆尼鞏固優勢擴大戰果的關鍵一戰。歐巴馬的集訓效果如何,很快就可見分曉。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