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十大傑出青年 總統記錯名九把刀糾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6日訊】當總統遇見導演作家會擦出什麼火花?今天(16日)上午總統馬英九接見「十大傑出青年」,去年熱賣的電影「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導演九把刀也名列其中,不過,馬總統今天頒獎時發生小插曲,不只說錯電影的名字,也將九把刀的網路著作數量,67本說成50本,被九把刀當場糾正,馬總統自嘲地說,自己,跟不上時代。

主持人:「柯導演景騰。」

與得獎人一一握手,總統馬英九上午接見今年度的十大傑出青年,首次獲獎的網路作家九把刀,也和馬總統有簡短的對話。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VS.九把刀:「知名的作家九把刀先生,在網路已經寫50本?(67本)我跟不上時代。」

話鋒一轉,馬英九提到,去年買了九把刀的作品「精準的失控」,認為九把刀在書中,對生命意義的探索有許多描述,很難想像一個30幾歲的人,能有這樣的深刻觀察,但接下來的對話,更吸引注意。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VS.九把刀:「那麼再加上電影,可以說讓台灣在香港的賣座,超越了過去那個,那個誰寫的少林足球,(周星馳)對對對,真是不容易,那個是國片最主要的生產基地,我們出品那些年我們共同追求的女孩,能夠有這樣的成果,真的相當不容易。」

今年的十大傑出青年,包括科技發展、醫學研究、社會服務以及體育技藝類的跆拳道國手魏辰洋等人,馬總統和每位傑出青年都有短暫交談,不過比較起來,與九把刀的對話,似乎令人較印象深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