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網新紀錄 謝淑薇世界排名25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7日訊】台灣女網好手謝淑薇,上週取得今年第五個單打冠軍,世界排名竄升到25名,刷新1993年王思婷世界排名26名的紀錄,謝淑薇成為台灣女網一姐。去年謝淑薇的排名,還在343名,在15個月內迅速竄升,他說,因為自己終於稍為開竅了,請了一個好教練。

主持人:「跨越新的台灣女網紀錄,恭喜妳」

將網球排成數字25,這是台灣女網選手謝淑薇的最新世界排名,刷新19年前,王思婷最高排名26名,改寫台灣女網紀錄。

台灣女網選手 謝淑薇:「思婷姐在台灣人心目中是很偉大的偶像,對我來說是非常好的姐姐朋友前輩,今天能超越她,我沒有預設到這麼快能超越她,自己滿驚奇的。」

連謝淑薇自己都感到驚奇,因為他去年的世界排名還在343名,短短15個月,迅速竄升到25名,在今年就抱回5個單打冠軍。

台灣女網選手 謝淑薇:「今年就是滿不可思議的,因為其實沒給自己預設太多的立場,沒有預設立場,最好的地方就是,你打得爛的時候你也不會太失望,那打的好的時候可以更超越更超越自己。」

從五歲開始就接觸網球,謝淑薇 在2001年轉戰職業網壇,在2008年進入世界前百,但是過去三年,成績都在百名外遊走,今年似乎終於開竅了。

台灣女網選手 謝淑薇:「人的開竅期不一定在什麼時候,我很開心說,我在去年終於稍微開竅,請了一個這麼好的教練,由他來協助我。」

下一戰,謝淑薇期待,能取得保加利亞小年終賽的參賽資格,倘若順利參賽,又將是一項台灣新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