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灣文博會 展前亮點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7日訊】台灣文創界的一大盛事,2012文博會 明天(18日)開展,文化部長龍應台下午先到場,台灣文博會今年共有九大展區,以「交響」為主題,每一樣商品,都非常吸引龍應台的注意,不過,用醬油來貫穿台灣傳統文化的設計,最讓龍應台感到驚奇。

文化部長 龍應台 V.S.霹靂布袋戲 導覽人員:「象嗎?象,對,它有象鼻、象牙造型。」

專注看著布袋戲人偶,龍應台現身即將展出的台灣文博會,儘管現場還再趕工,但台灣文創的精緻魅力,每一樣商品,龍應台都想要仔細觀望,其中,用醬油來貫穿台灣傳統文化的設計,最讓龍應台感到驚奇。

文化部長 龍應台:「你看我幾歲的人了,我其實真的從來不知道,醬油是怎麼做出來的。讓我感動它是多麼的跟泥土相接,而且它確實是可以發展出來,多元的產業的可能性我也看見了,包括泥土都是,它可以就是說一元多用的這個觀念,真的是可以被,如何被發揮到淋漓盡致。」

連續舉辦三屆的台灣文博會,今年共有九大展區,展會以「交響」為主題,而年度主題館,則從「心動台灣」出發,運用土地、純釀、風格、新意等元素,呈現台灣傳統文化的多元與包容。

年度主題館策展人 胡朝聖:「我們可以在這邊看到,全部當代這個時代當中,我們怎麼樣重視,從泥土長出來的文化,把它呈現成一個新的,文化創意產業。」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張平沼:「我們也累積了這三年的經驗了,那麼這次找來的,買家會更多,我相信這四天的展覽裡面,會有比較比以往的層級更好。」

今年參展廠商超過525家,為歷年之最,國際單位包括德國、日本、韓國等15個國家來台參展,主辦單位也表示,為期四天的展覽,預計超過7萬人次入場參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