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業餘天文學家發現一行星四太陽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7日訊】日前,美國兩名業餘天文愛好者,發現了一顆行星竟同時有四顆恆星圍繞。也就是說,如果真能站上這顆行星,一天內就可以看到兩次日落,夜晚還會有兩顆超亮的星體掛在天邊。此發現已獲天文台證實。科學家表示,太陽系之外擁有四個恆星的行星相當罕見。

這兩名天文愛好者透過了NASA的「行星獵人」計劃,分析開普勒太空望遠鏡傳回的資訊,而有了這個重大發現,並將這顆行星取名為PH1。

科學家表示,PH1繞著1個雙星系統旋轉,同時也有另1個雙星系統繞著它轉動,等於這個行星旁邊有4個太陽圍繞。如果有人能夠站上PH1,一天內就會看到兩次日落;而且到了夜晚,還有兩個極為明亮的星星高掛在遙遠的天際。

PH1是一種氣態行星,半徑約為地球的6.2倍,體積比海王星稍大,距離地球五千光年,行星上頭溫度高到攝氏300度,不易有生物存活。

在太陽系之外,雙星系統是相當普遍的,然而這回有四個太陽的特殊行星,相當罕見。但讓科學家困惑的是,究竟PH1是如何在4顆恆星的引力下穩定存在,而沒被撕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