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非法取器官 前衛署長:台灣應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8日訊】繼續看到,國際間對於中共活摘器官的譴責與調查,使得台灣政界醫界,對於國人赴境外移植來源不明器官的問題更加關注,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對於不人道取得器官的做法,台灣應該譴責。月初曾在立法院提中共活摘器官,要政府必須有所作為的立委田秋堇,也再度疾呼,台灣政府必須拿出態度,從制度面 制止台灣涉入活摘罪行。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被問到台灣人到境外移植來源不明的器官時,他表示:

前衛生署長 楊志良:「如果那個國家的器官來源,是不符合人道的,那麼我覺得我們國人不應該去。」

台灣人赴境外移植器官,從2000年到2011年,有九成前往中國大陸。不過中共涉嫌活摘器官販賣牟利,可能讓不知情的台灣人,在大陸換得非法來源的器官,成為中共反人類罪行的共犯。在國際社會關注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同時,台灣應該發聲,杜絕此事。

前衛生署長 楊志良:「非常違反人道,他們這個取得器官的方式。我們去譴責這樣的國家,或者是怎麼樣不要再繼續讓他發生。」

日前,立委田秋堇就在國會殿堂上指出,國際已經火力要求追查活摘罪行,但台灣政府仍然不作為。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既然它(活摘)出現在美國官方文件上面,我們台灣政府理當就應該非常積極追蹤這件事情,到現在衛生署還沒有給我任何答覆,我上次質詢,要求它術前術後都要登錄」「衛生署在這個事情上趕快去進行,我們健保制度跟活摘器官黑暗事件,趕快做切割」

近來,從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到美國國會都被提案,要求緊急調查中共活摘器官罪行。但中國大陸卻還是台灣最大的私下境外移植國。從立委到前衛生署署長都發聲表態,要求台灣政府正視中共活摘罪行,拿出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郭雲開 劉姿吟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