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禁藥 耐吉終止阿姆斯壯廣告代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8日訊】深陷禁藥醜聞的前環法車王阿姆斯壯,辭去了他一手創建的 “堅強活下去 ” 抗癌基金會主席職務。同時,阿姆斯壯的主要贊助商之一耐吉公司也宣布與他結束長期以來的贊助合同。

阿姆斯壯星期三在聲明中說,為了不讓自己自行車事業的一些爭議,給“活得堅強 ”基金會帶來負面影響,他決定辭去主席職務。

阿姆斯壯除了曾經擁有七冠光環,還是一名抗癌鬥士,他在 1997年創辦了“活得堅強 ”基金會,全心的投入抗癌,並為癌症病人們募款。

如今這位抗癌鬥士和前環法車王,陷入興奮劑醜聞,人生跌入低谷。

阿姆斯壯一直以來的贊助商耐吉公司,也在星期三宣布“由於難以辯駁的證據證明了阿姆斯壯十多年來使用禁藥,耐吉公司感到很難過,我們解除了與他的贊助合同。”

上星期,美國反興奮劑機構(USADA)公布了一份1000頁的報告,諷刺的指出阿姆斯壯在7度問鼎環法桂冠的同時,也完成了“運動史上最複雜、最專業也是最成功的興奮劑計畫”。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