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二辯略佔上風 選民期待三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8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已結束第二場電視辯論,各家民調普遍認為,歐巴馬的表現略勝一籌,但儘管如此,這也只是說明歐巴馬比較進入狀況,還沒到一面倒的程度,預計第三場辯論會將掀高潮。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民眾表示,歐巴馬在第二次辯論中攻勢犀利,一反上次辯論時頻頻低頭看筆記,明顯準備不足的樣子。

民眾蘇菲‧傑普森﹝Sophie Jespersen﹞:「我認為歐巴馬超級強,比上一場強很多,他真的很有幹勁。而羅姆尼卻是一遍又一遍的重複著相同的論點,我真的無法相信,他有任何具體方案可以幫助人民。」

律師梅根‧查普曼﹝Megan Chapman﹞認為歐巴馬在外交政策上的表現明顯佔上風。

律師梅根‧查普曼:「雖然這(外交政策)是一個具挑戰性的議題,但我認為歐巴馬在回答外交政策時,表現的相當強。」

今年911周年日發生的美國駐利比亞領館遇襲,導致美國大使及另外三名美國人不幸喪生,歐巴馬在辯論會上表示,他要為領事館的維安人員的安全負責,但指責羅姆尼不應將這件事政治化。羅姆尼則質疑歐巴馬用了2個星期才承認這是一起恐怖攻擊,沒有及時做出正確判斷加以反擊。

這場一個半鐘頭的辯論,以「市民大會」的形式進行,現場有82位中間選民,由其中11人提問,兩位候選人立即作答。

選民妮可希歌﹝Nicole Sessego﹞表示,很高興看到移民問題被討論,她認為歐巴馬的表現略勝一籌。

雜貨店老闆狄龍˙沃爾特斯﹝Dillon Walters﹞表示,這場辯論沒有改變他的決定。他說候選人往往沒有回答選民的問題,而是堅持談論自己的觀點。

他認為,最近的民意調查顯示,儘管歐巴馬在第二次辯論會明顯較進入狀況,表現的比對手強,但兩位候選人現在的支持率仍是難分軒輊。

究竟誰能問鼎白宮,接下來的第三場聚焦外交政策的辯論會,將再掀高潮。

新唐人記者 陳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