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瀘州交警打死人引萬人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8日訊】新聞頭條,首先帶您關注中過的民怨抗議事件。四川瀘州市昨天發生交通警察打死一名違規停車的貨車司機事件,事後,這名交警卻在警方保護下離開,警方更一度阻止家屬接近屍體,事件引起公憤,於是民眾堵塞道路要求交出兇手,還死者公道,晚間已經超過萬人聚集,示威者向警方丟磚頭,並掀翻多輛警車縱火焚燒,警方則發射催淚彈,並拘捕多人。

四川瀘州市龍馬潭區紅星村,17號下午4點左右,一輛裝魚的白色貨車因進不了農貿市場,違規停在門口,3名交警要求司機離開,司機拒絕,於是雙方起了口角。

紅星村陳姓村民:「交警過去以後呢,就叫他(司機)下來,查他的證,後來另外的警察過來,他們還在爭執,後來在爭執過程中警察肯定是把那個當事人拉掉了,拉掉了另外一個警察動手打了,後來他(司機)倒地,他呢(警察)就踢了他兩下就說:你是不是裝死,你不要裝死」

記者:「打死人的這個警察他們是正式的警察嗎?」

紅星村陳姓村民:「有一個是正式的編制,另外兩個是協警」

四川瀘州市政府18號就此事發表聲明說,兩名輔警取締貨車司機違規時,遭到辱罵,雙方發生抓扯,過程中,司機突然身體不適,並呼叫「車上有藥」,輔警上車尋藥未果,不過,這與目擊者的說法有很大出入。

紅星村村民:「睡在地上的時候被打死的那個人,他肚子脹起來啦,然後那個人還叫交警,他說你給我藥我有病,那個警察還(說):你裝吧你裝吧,不給那個人那個藥,還用腳踩人家的指甲」

貨車司機倒在車旁完全沒有動彈,3名交警很快被趕來支援的警車接走,數十個警察還組成人牆,阻擋女性家屬接近,情緒激憤的民眾越聚越多,天黑後人群開始向警方投擲雜物,並合力掀翻多輛警車、放火焚燒,警方則施放催淚彈驅離,還抓走多人。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賈珊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