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季食材直接買 食材巴士帶您體驗農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9日訊】今年的 台北國際旅展,農委會特地推出食材巴士,從捷運站到世貿展場,讓民眾免費搭乘。巴士上還放了可愛的食材娃娃,及69種主題農村旅遊資訊,要把台灣農村特色,行銷出去。

主持人:「讓我們離開都市,一起到休閒農場去玩囉。」

跟著食材巴士去旅行,不但直接帶你殺到產地,選購當季當令的新鮮食材,還可以體驗在地農村生活,想到新竹曬柿餅,到蘭陽平原上插秧,到阿里山採高山茶,通通沒問題,8種食材套裝行程,任君挑選擇。

農委會輔導處處長 曹紹徽:「農業遊程加農業伴手,最重要的一個主軸,就是食材旅行,體驗在地。」

旅遊業者 黃信川:「婆媳之間藉著食材旅遊,在地食材的觀光巴士,他們就早上八點坐車去產地直接去旅遊了,那中午在那邊吃有機餐,或體驗農村旅遊,那麼下午四點以前回到家,老公、小孩都不知道她們去旅遊了,而且也把食材都買回來了。」

近年來,國際觀光客到台灣農村深度旅遊,人數也越來越多,農委會統計,民國100年,共有1400 萬人次到農村休閒旅遊,其中國際觀光客占了16.7萬,與98年7萬人次相比,國際觀光客足足增加了2.38倍。

旅遊業者 黃信川:「週一到週五,如果你到我們的休閒農場看,現在住的都是外國觀光客。在亞洲區域,其實你可以發覺,能把農村觀光做的那麼精緻的國家並不多,而且消費像我們這樣的價格並沒有,這是一個關鍵。」

國際觀光客,指名要到台灣深度旅遊。台灣獨特的人文風情及農村活潑多樣的面貌,打出好口碑,成功行銷到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