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蔬果風味的麵包店 專賣返鄉情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9日訊】在雲林古坑出現了一家非常有在地特色的麵包店,老闆原本是在九份開店,為了孩子就學環境,回到家鄉來重新開始,採用在地香蕉、南瓜、波蘿蜜等農作物,打造不同的口感,特別的滋味成為當地的熱門話題,讓我們一起去品嚐看看。

看的出來這一朵朵的小花就是香蕉嗎?一年前 雲林古坑多了這家特色麵包店,老闆陳韻筠 將家鄉生產的各種水果入味,經過一年多的努力,成功征服民眾味蕾,更拿下雲林十大伴手禮殊榮。

麵包店主人 陳韻筠:「我有很多不是那麼內行,是從學習中獲得經驗,老實說獲得的經驗還滿多的,一時說我怎麼克服的,我有點回答不出來,我常常回想說我就是一股傻勁。」

遊客:「這是我們(幾次來買)第二次,(為什麼會想再回來買),我們是特地來這邊,我們想說她們也喜歡吃,這個好不好吃,好吃好吃。」

店內的產品,大多都是選用在地食材製作的,像這個香味濃郁的波蘿蜜土司、鳳梨土司、還有南瓜派。

麵包店主人 陳韻筠:

「在古坑這個地方,對很多烘焙師而言是很棒的地方,因為很多烘焙師他有很多構思一些想法,他會很想變化他的作品,因為他沒有很多素材,我來到這裡我不再死板板,因為我的素材,我去樟湖拿,我跑到草嶺去。」

陳韻筠的努力和用心,甚至打動了客人,願意一起加入她的在地經營之路。

麵包店員工 陳沛珍:

「已經有一些小小成就了,這次有過十大伴手禮這樣子,就覺得滿有成就感這樣子。」

小小店面,裡頭充滿烘焙香氣,還有回鄉的濃濃情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方雅嫺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