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A拜會朝野黨團 盼政府重視電競項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9日訊】鏡頭轉回台灣,來看到,台灣新興產業求生存 的案例。台灣電子競技團隊 日前獲得世界電玩大賽冠軍,引起熱烈討論。今天(19日)隊員們到立法院拜會朝野黨團,希望政府重視、並將電子競技,列為國家體育項目,同時挹注資源培養電競選手。

在國際電玩賽事奪下冠軍的台灣選手,來到立法院拜訪各黨團,為電玩選手的發展請命。希望政府將電子競技,列為國家級體育項目。

台北暗殺星隊長 陳彙中:「我們當然很希望政府可以照顧這一塊,因為我們的性質 跟一般運動選手是差不多的,我們一樣是付出全心全意在訓練,為的就是在大型比賽當中,為國爭光,我們希望政府可以關注到我們。」

根據電子競技協會資料,歐美政府長期投注關心電子競技產業,而亞洲地區包括韓國、香港、澳門等國家,已經把電子競技納入國家體育培訓項目。台灣選手認為,培訓最困難的地方,是缺乏企業與政府幫助。

台北暗殺星隊長 陳彙中:「沒有企業贊助或政府補助,最困難的地方就是訓練問題,你必須要兼顧自己的生活,有的人可能為了要多兼幾份工作,因為必須養家然後為了自己的未來著想,沒辦法全心全意把精力放在這個上面。」

台北暗殺星品牌經理 潘建華:「相關單位能夠支持我們,讓電競成為職業運動,希望未來在這方面的發展,能夠越來越好,讓我們選手越來越無後顧之憂全心投入。」

對於選手的呼籲,體委會表示,將依循相關辦法,從明年度投入資源,協助選拔、培訓電競選手參加國際賽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