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 中國移動合作 eTag個資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9日訊】國道高速公路規劃將全面計程收費,但要申辦e-Tag必須填寫個人身分資料。未來所有用路人的交通紀錄、個人資料都會被完整的記錄在遠通資料庫裡。台聯立委因此擔心,同集團的遠傳電信已經與中國移動簽訂合作協議,擔心這些用路人的個資,可能會外洩到中國去,但遠通強調絕對不可能。

國道即將全面計程收費,用路人可以前往指定地點,拿出身分證明文件申裝e-Tag。不過跟遠通電收同集團的遠傳電信之前跟中國移動簽訂合作協議,立委已經開始擔心個資會洩漏。

立委(台聯) 許忠信:

「人民到哪裡去都會露出行蹤,我太太叫我裝,我還不想裝,所以這是對行蹤上隱私權可能的侵害。」

立委(台聯) 黃文玲:

「如果中國為了要侵入到台灣的系統,事實上用這樣的方式,是最簡便的方式。」

擔心個資外洩,台聯立委找來交通部、國安局、調查局,要求提出一個周全的保護辦法。

高公局局長 曾大仁:

「到資料中心的話,會有多道的防火牆,所以任何可能被駭客攻擊的時候,會發現而且立刻處理。」

立委(台聯) 黃文玲:

「你們是放任讓遠通公司自己去管理嗎?」

調查局資通處處長 蘇台生:

「如果有外洩事件,基本上外洩事件,除了系統,但系統很少,大概是人為的,這個時候,我們得到這個訊息的話,我們會到高公局去調查。」

遠通電收發言人 周世惠:

「不可能也不會將資料外洩給股東,股東也無權,跟遠通調ETC資料,在資料把關上,採用國際金融機構等級的私密金鑰。」

遠通電收為此特別在網頁上公告,基於個資法,設有完備的資訊安全管理機制和防護措施,擔心外洩政府官員行蹤造成國安危機,實屬多慮。

但立委防患未然,要求高公局一定要成立專責單位來管理個資,確保用路人的隱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