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智慧導覽系統 讓新竹粉好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9日訊】秋冬時節乾燥的九降風吹起,正是製作好吃的新竹米粉的最佳時機。一年一度的新竹米粉摃丸節也即將登場,今年除了有好吃好玩的活動,最特別的是由交大研發完成的「全台第一套中英文傳統產業智慧導覽系統:新竹粉好丸」,正式亮相,國內外民眾來到新竹,不只吃米粉配摃丸湯,還能透過科技感受在地的人文。

今年最特別的交大師生研發的,中英文傳統產業智慧導覽系統。

交通大學專任助理教授 林崇偉:「這個叫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新竹槓丸,那這裡面是學生們,他們用逐格電影的方式,前前後後拍了一萬多張的照片,然後一個個的把這個電影組合起來。」

來到新竹古城想找好吃好玩!想看看米粉摃丸怎麼做,透過數位互動導覽的技術,連外國遊客嘜也通。

交通大學專任助理教授 林崇偉: 「結合了國際學生跟國際志工的力量,去幫這個整個的系統去做英文化的動作。讓這些觀光客,不只是吃到米粉跟摃丸,更可以了解到新竹米粉寮,新竹摃丸的家人們,他們背後的人文歷史的故事。」

來到新竹,免不了買包米粉當伴手禮,業者說,在七分風吹三分日曬下,生產出來的米粉 品質是最好的。那麼,選購好吃的米粉 訣竅在哪裡?

新竹米粉公會理事長 蔡勝興: 「這個品質很好,它自然的彎曲,它等於是用這個自然的風去吹乾的米粉,這是粗米粉的特色。細米粉不會有這個特色,但是它的你去押按它米粉的時候,它的米粉絲比較不會斷裂。」

數位互動導覽系統,融入了交大傳播系學生創作的7部米粉摃丸 微電影,結合科技與創意,為新竹傳統產業留下記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