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移植黑箱 專家上新唐人析台政府責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0日訊】國際火力揭露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台灣政府六年前就表示,不鼓勵病人到大陸接受移植,但多年來民眾私下境外移植,仍有九成前往中國大陸。新唐人評論節目,新聞新視野持續邀請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台灣器官移植登錄中心創建人柯文哲、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理事長 胡乃文,共同探討怎麼從法制面有效杜絕兩岸器官仲介。

國際加大火力曝光中共活摘罪證,也要海外政府表態發聲。新唐人節目整理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五項意見,包括對參與海外器官濫用定罪、建立病患強制性報告系統等。

台灣器官移植登錄中心創建人,台大醫師柯文哲說,其實現有的登錄系統,對於境外移植,也可以有效管理。

台灣器官移植登錄中心創建人柯文哲:「(所以您覺得可行?)本來就可行,我認為是這樣,只要把它透明了,自然黑暗面就少掉了,今天台灣政府就是明明有一套 系統,它不願意用,就放水,所以才會造成在海外沒辦法管理,(所以您剛剛影片中特別提到說,您覺得,台灣政府應該要表態,要管理,指得是這個部分),對, 因為這個系統本來就有了,這個我都設計好了,本來就有了,你只要規範下去,問題就解決掉了。」

柯文哲批評,台灣政府漠視活摘罪行;醫師胡乃文表示,他組織關懷協會,用民間力量,告訴台灣社會,國際正聚焦在中國發生的罪惡。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理事長 胡乃文:「看《STATE ORGANS》這本書裡頭,一位作者,叫做瑪麗亞‧辛格,她所說的,她說,就是反對一切不道德的移植與試驗,像是仲介這一類事情」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表示,兩岸器官仲介猖獗,政府必須從法制面重罰。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那麼多的醫生還有仲介,在做這些不道德,而且反人類罪的事情的話,我們沒有辦法用一個不去實施的行政命令去規範。而器官移植 條例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修改到符合整個移植醫學倫理上面的規定,因此我們非常憂心,台灣這個境外移植的汙名化是自找的,而台灣政府是在沒有管理的情況之 下,促成了我們的人民成為幫兇。」

獨到觀點,掌握真相。新唐人新聞新視野揭露活摘罪行,也將持續邀醫法界專家,聚焦台灣器官移植亂象,打破中共移植黑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