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博會喊話 潘世偉:勞保不會倒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0日訊】高雄今天有1場就業博覽會,吸引了大批民眾前來求職,勞委會主委潘世偉親自到場主持,不過民眾求職之餘,也很關心勞保基金的財務危機,潘世偉再度重申,會將政府撥補加上配套措施,納入修法之中,保證勞保一定不會倒!

年底前高雄最盛大的一場就業博覽會週六(20號)在岡山登場,77家廠商總共釋出5000個職缺,吸引上千民眾前來找頭路。

求職民眾:

「想要找比較穩定性。」

求職民眾:

「現在工作不好找啊!要找到符合自己的薪水的,不容易!」

找工作當然想要穩定而長久,但卻在這個時候傳出,攸關退休金的勞保基金出現財務危機,引發擠兌潮,前來主持開幕儀式的勞委會主委潘世偉重申 勞保不會倒。

勞委會主委 潘世偉:

「政府會把政府撥補的責任,放入法條裡面去,同時一起要配套的,我們所有的改革內容,也要放在裡面,政府不會倒啦!所以勞保也不會倒。」

這話說得很有信心,但年輕人卻對台灣的就業 市場感到灰心。就有1名私立大學資管系畢業的高雄市民PAULBIO,在個人網頁上寫下失業找不到工作的心情,還說5個月來 丟了近900封的履歷 卻都沒有公司回應,潘世偉聽到這個個案,給了建言。

勞委會主委 潘世偉:

「如果他真的有需要,可以從我們的就輔登錄,我們到處有就輔站、就輔中心、就輔服務台他都可以找。」

像這名蕭先生,公務員考了3年沒考上,也是參加了行政院青年就業站提供的職訓機會,才脫離失業一族。

參加職訓人員 蕭先生:

「你出來參加一個訓練,培養一下自己的人際關係也是不錯的,對找工作也是滿有幫助的。」

政府除了要幫民眾找頭路,還得要顧好勞保基金,以免勞工退休之後的日子更難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