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粉摃丸料理賽 詹姆士教你簡單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0日訊】轉換一下心情,來看到,每年都會舉辦的「米粉摃丸節」,今年特別選在新竹孔廟前舉行,還特地邀請到型男廚師詹姆士來到現場,除了示範如何簡單料理米粉摃丸外,他還擔任今年米粉貢丸料理賽的評審,吸引許多民眾圍觀。

每年「米粉摃丸節」的重頭戲就是摃丸米粉料理賽,這對來自台中的異國夫妻,加拿大籍的先生,完全都沒做過米粉料理,只因為喜歡吃岳母做的米粉,所以希望能做出跟媽媽做的一樣好吃的米粉。

參賽者 雅克 ‧杜波依斯:「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嘗試這個食譜。之前沒試過,沒嚐過,今天首次誕生。我很喜歡米粉,這是在台灣我唯一喜歡的麵食。每次去探望岳母,她都會煮。所以我們把它稱為『媽媽米粉』。這是今天我想來這裡煮米粉的原因,希望手藝跟我岳母一樣好。」

再往比賽場中仔細看,怎麼有一位小學生來比賽呢?原來這位精心打扮的參賽者特地從鹿港,帶著鹿港特有食材,以及過去在新竹求學時的懷舊心情前來挑戰。

參賽者 魏秀娟:「懷舊,想念我30幾年前來這裡讀書。」

創意料理達人 詹姆士:「去了鹿港覺得很辛苦吧?」

參賽者 魏秀娟:「還好,鹿港滿好玩的,跟新竹一樣很有文化,一府二鹿三艋舺希望四就是竹塹城。?

創意料理達人 詹姆士:「你歷史背得很好,果然還在學校念書,(厚..)還鹿港老街國小。」

再往下走這組是第一次做菜的交大學生,詹姆士幽默逗趣的風格,逗得大家大笑不已。

交大參賽學生:「我是用當地新竹北埔盛產的柿子,它甜又脆。」

創意料理達人 詹姆士:「你衣服這麼髒,是本來就這麼髒,還是煮到髒。?

交大參賽學生:「我今天早上就發現它那麼髒了。?

創意料理達人 詹姆士:「喔…所以不是煮到髒,是不是,哇那沒有加分你們的了。?

米粉摃丸要怎麼簡單料理,擔任評審的詹姆士傳授小秘訣。

創意料理達人 詹姆士:「我建議大家可以把摃丸當作甚麼來用,當成火腿來用,因為摃丸他本身甜度非常好,他絕對不會輸給國外的火腿,那至於米粉來說,不管你喜歡吃沙茶牛肉炒麵,或是義大利麵,甚至任何泰式的、你想要用麵去做你都可以把它轉成米粉,他非常簡單而且你絕對不會失望。」

是不是很簡單,有機會下廚,也做一道自己喜愛的米粉摃丸料理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