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聯拒統戰 不為唱好中共站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0日訊】中共駐港辦事處向香港九大院校學生會實行統戰,高調邀請他們參加與駐港解放軍的聯誼活動,被一致拒絕。學聯秘書長李成康認為,中共是想通過統戰香港學界,進一步控制港人爭取實現2017年普選的進程。

中聯辦日前藉聯誼為名,廣邀全港大專院校學生會到昂船洲解放軍軍營,在中聯辦、特區高官及大學校長陪同下進行交流。學聯公開聲明拒絕出席,表明絕不會為唱好中共的活動站台。

學聯秘書長李成康表示,中共肆無忌憚的將長期私下進行的統戰擺上檯面,並加大力度,與梁振英的港共政權和港人寄望2017年實現普選有關。

學聯秘書長 李成康:「梁振英當選之後,他都可以完全沒有忌諱就這麼進去中聯辦。相信因為他這種的關係,令中聯辦更加是肆無忌憚。因為它想在普選之前確保投出來的人,或者不會有其它影響選舉結果的因素出來,所以他們想加快這個統戰的工作,令香港的學界都是他們親中(共)的人。」

他並指出,學聯已經代表九大院校學生會發出公開聯合聲明,不接受中聯辦統戰,不為唱好中共站台。

學聯秘書長 李成康:「我們是不會和解放軍有任何官式的交流,因為我們認為他們在89的時候曾經屠殺過學生,我們認為他們根本就不是屬於人民的軍隊。」

新唐人記者 辛玲 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