紮稻草創作頻獲獎 陳清朋新作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2日訊】連續四年得到雲林縣稻草文化節,紮稻草人創作獎項的陳清朋,去年運用巧手編織出栩栩如生的「長毛象」,獲得好評。今年又花了二個月時間,推出新作「養鴨」,希望能再度贏得評審的青睞。

你看過用稻草編織出這麼大的鴨子嗎?這是雲林縣大埤鄉陳清朋的作品,除了細緻的手工,還用特殊的紙張做出舌頭,以及一個能動的翅膀。

稻草人製作者 陳清朋:

「村裏很多人養鴨,就說我來做個大隻鴨子,如果有人來生活館看,就說我們村莊就是出產鴨子,生蛋鴨,這隻做了一、二個月了。」

小巧的農機產示,像這個古亭畚二年前可是花了陳清朋好多時間才能完成,現在技藝純熟,只要十幾分鐘就可以打造完成,不過稻草的處理可是非常不容易的事。

稻草人製作者 陳清朋:

「這些稻草前面割這個比較醜,有些很脆弱,留好的撿起來,一支一支撿起來,很費工夫,撿好後,這些葉子還可以用,可做古亭畚或是一些較軟性的,我們都還會撿起來做。」

陳清朋的太太:

「因為一開始做這個轎,我要做轎給你坐,奇怪,你是去哪裏看這個轎,人家說做轎我就做轎,從哪來的,不知道,想到哪做到哪。」

怡然社區村長 許金發:

「用這稻草能夠發揚出去賺錢,媽媽歐巴桑有空就來,比如說陳先生做細工,粗活要拿東西或是要剪幾公分固定的,這些媽媽歐巴桑一起來幫忙。」

陳清朋紮稻草的作品相當多,特別的圖騰,包括古時候的犯人、相當於村長的保正,還有,這個壯觀的三合院,令人印象深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方雅嫺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