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大賽金獎得主獲獎感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2日訊】調整一下心情,來感受人性至美至善的藝術表現。新唐人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圓滿落幕,這次獲得金獎的女高音 左涵瀛 和 男高音張洋,都在歐洲歌劇舞臺上打拼過十幾年,體驗過華人聲樂家在歐美歌劇舞臺上要想獲得成功的艱難。他們認為,大賽為華人聲樂家走向世界舞臺搭建了很好的橋樑,同時大賽要求演唱中文歌曲,讓華人聲樂家能更好的展現才華。請看本台記者來自美國紐約的報導。

親手從世界著名男高音馬塞洛‧喬達尼手中接過大賽金獎的左涵瀛,激動不已。她認為大賽水準很高,能拿到金獎她感到非常驚喜。

金獎得主 左涵瀛:「能得到這邊評審的肯定,非常開心。真是不容易,因為這次大家的實力都很好,這次比賽程度都非常的好,大家都是有舞臺經驗的,大家都是在這個行業,太難了,太開心了,太幸運了。」

左涵瀛出生在南臺灣,20歲到義大利學習歌劇唱法,現在是義大利著名的斯卡拉歌劇院的簽約演員。她曾在國際聲樂比賽中多次獲獎,在得知新唐人舉辦的聲樂大賽要求選手演唱中文歌曲時,她發出由衷的感歎。

金獎得主 左涵瀛:「終於有一個比賽讓我們唱中文歌曲。」

她認為大賽為年輕聲樂家提供了走向世界舞臺的橋樑。

金獎得主 左涵瀛:

「歐洲的藝術文化,我們應該把它帶到亞洲來。這個比賽是一個很大的推力,對於我們年輕的,甚至比我更年輕的一些大學生,高中生,所以我覺得它是一個很好的橋樑。」

大賽金獎的另一名得主男高音張洋,他在歐洲歌劇舞臺上奮鬥多年,他認為大賽讓華人藝術家真正展現了自己的才華。

金獎得主 張洋:

「我做了15年在歐洲和北美的國際舞臺上,我就覺得讓他們(觀眾)看一下,歐洲的古典文化,我們也能做到,我們也能學到,而且我們做的要比他們不差,而且要比他們好。」

兩位歌唱家在歌劇舞臺上演唱多年,這次用歌劇唱法演唱中文歌曲,兩人都有深刻的感受。

金獎得主 左涵瀛:

「當學了這麼久的西洋歌劇之後,回頭唱中文會有特別的感覺,因為是自己的語言。」

金獎得主 張洋:

「今天唱的那首《在銀色的月光下》我以前唱的不是這個味道,好像沒有深度,現在我覺得唱的有深度感了,成熟了。」

大賽給兩位華人聲樂家留下了難忘印象,他們表示會向業界人士推薦大賽,讓更多有天賦、有才華的華人聲樂家推向世界舞臺。

新唐人記者 安心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