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海鎮衝突未緩 數千警守夜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2日訊】海南省三亞市鶯歌海鎮萬民抗議事件仍在持續,雙方爆發激烈衝突。武警打傷上百民眾,逮捕了幾十人。週日(21號)晚間,上千民眾去市政府討說法,又有幾十人被抓、被打傷。目前,大批軍警仍駐守鎮上,並在夜裡實施鎮壓。

這幾天,鶯歌海鎮當局增援武警和部隊3千人駐守,壓制抗議的民眾。但局面仍一度失控。警方施放大量催淚彈;民眾則扔石塊、磚頭、燃燒瓶還擊。

22號,鶯歌海鎮任先生告訴《新唐人》,週日晚,上千當地和周邊的居民到市政府討說法。但當局出動大批警察和防暴武警封路。

鶯歌海鎮 任先生:「他們防暴隊有的警棍,有的盾牌,還有催淚彈響你,昨天晚上打那個催淚彈,沒給你看到那個彈頭,他們那邊全部都撿起來,照片也不給你拍了。很多人監控全部電話了。」

任先生透露,當局在夜晚採取鎮壓行動,天亮立即清掃現場;直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出面和民眾溝通。

鶯歌海鎮吳先生指出,百姓反對在當地興建煤電廠,但當局稱他們是搗亂。

鶯歌海鎮 吳先生:「死命亂抓,說話也抓,什麼也抓,跑到村裡抓人之類的,打傷的具體情況我還不清楚,反正也是蠻多的,反正抓到的,打的很慘的,打的吐血的什麼都有,三亞那邊也就是說支援嘛,請支援嘛,然後也被人抓了。」

據了解,即將興建的煤電廠,是屬於李鵬之女李小琳掌控的國電集團。一些鎮壓百姓的士兵說,不管付出任何代價,這個廠一定要建在鶯歌海。但抗議民眾在街頭擺放花圈以示拚死抗爭的決心。

新唐人記者 李韻 丁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