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敬老尊賢 祖孫童玩慶重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2日訊】明天就是重陽節。為了弘揚倫理孝道與敬老尊賢的美德,南投埔里特別舉辦重陽敬老親子活動,還有關懷老人健康義診,讓許多老人家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

看這群阿公阿嬤隨著音樂起舞,健康活力一點也不輸年輕人,還有祖孫一同玩風箏、竹蜻蜓等童玩,讓阿公阿嬤笑得很開心。

民眾:「熱鬧!熱鬧!以後有機會再來辦。」

民眾:「過去埔里都莊稼,辛苦工作比較多,要說很不孝的人,自年輕就辛苦過頭,很不孝的很少。」

民眾:「發揚固有道德,復興文化,國家會強盛,家庭會和諧,小孩子會聽話。」

廣邀親子同樂,現場也有老人健康義診活動,讓銀髮族長者,更注意身體保健。

立法委員 馬文君:「主要的精神還是希望我們要尊重長輩,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這是我們最終的目的,他們以前付出給我們的,希望現在我們回饋照顧他們的健康,讓他們可以活得更快樂,更平安。」

台灣之心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潘杰宏:「希望說他們(老人)來這裡,能夠為自己的健康來做一個把脈的動作,還有一些闖關的活動,就是希望祖孫的部分能夠來這裡同遊,做一個DIY的遊戲。」

三代同樂,也讓弘揚敬老尊賢的美德從小紮根,讓重陽節更有實質的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江沛金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