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新任發言人 鄭麗文今上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3日訊】行政院新任發言人鄭麗文今天走馬上任,對於前發言人因為臉書發言風波辭職下台,鄭麗文說,她個人沒有使用臉書的習慣,會盡量以行政院官方臉書發言,至於她之前曾經上政論節目批評行政院長陳?緩漲「基本工資」作法,鄭麗文說,既然接了發言人職務,角色不一樣,不會再對政府施政做個人評論。

行政院副秘書長 黃敏恭vs.新任政院發言人 鄭麗文:

「祝福,加油。」

行政院副秘書長黃敏恭,正式卸下代理發言人的職務,由前立委鄭麗文接任,黃敏恭看起來,神情非常輕鬆。

行政院副秘書長 黃敏恭:

「當初好像想像中有一頭台灣野牛,然後闖進了台北東區的鬧區,然後橫衝直撞,土裡土氣,我在兩個禮拜前(暫代)時跟大家講的,那一天我平安下樁的時候,會請大家喝酒。」

黃敏恭安全下椿,走馬上任的鄭麗文開始面臨挑戰,首先是該怎麼明確傳達行政院的政策,她會不會像前任發言人胡幼偉一樣,透過臉書發表意見,鄭麗文說暫時不考慮。

新任政院發言人 鄭麗文:

「我個人因為並沒有使用臉書的習慣,所以我想除非它是要成立,一個行政院所謂官方的臉書,我自己個人的話,就行政院發言人本身,我想大概是不會使用臉書。」

是不是擔心在臉書發言擦槍走火,導致風波,鄭麗文沒有多說,倒是她之前為了行政院緩漲基本工資,砲打中央,鄭麗文現在有不同詮釋。

新任政院發言人 鄭麗文(2012.10.3):

「陳?他是迴避問題,逃避責任,陳?他作為一個老闆,他必須去指揮,他必須去要求,(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只是求仁得仁,她當勞委會主委,她只能這樣子幹啊,否則她不是被所有的人罵臭頭,說你們就是資方的走狗。」

新任政院發言人 鄭麗文:

「我既然上任接任政府發言人之後,那這個角色就不同,所以大概從現在開始,就不適合對於個人的意見,個人的想法提出任何評論。」

在陳?內閣風雨飄搖之際,鄭麗文出任發言人,能不能替陳內閣加分,各界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