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跨海游泳賽 各國選手踴躍參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3日訊】台灣有泳渡日月潭,而在香港,則舉辦了泳渡維多莉亞港的活動,本屆共有約1,8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參賽,競爭激烈,請看來自香港的報導。

2012維港泳賽事早上8點半開始比賽,號聲一響,參賽者隨即分批出發,由九龍鯉魚門三家村游到對面海的港島西灣河海濱公園,全程約1.5公里。首先出發的是男、女子公開組,接著是個人賽事,共有五個年齡組別,以不同顏色的泳帽區分。還有團體組的賽事。

凌天宇成功衛冕渡海泳男子公開組冠軍,時間為16分57秒;女子組則由上屆冠軍鄧穎欣贏出。

渡海泳男子冠軍 凌天宇:「因為可能上屆是冠軍,今年壓力可能就比較大些,因為自己想衛冕。」

渡海泳女子冠軍 鄧穎欣:「上屆是第一,今年衛冕也是第一我自己很開心,同時目標時間達到,因為我自己要求是17分以內,我做到了。」

年紀最小的是12歲的參賽者。

渡海泳參賽者 彭裕誠:「開心的,因為是第一次,第一次覺得自己已經游的很好了。」

渡海泳參賽者 陳芷晴:「很開心游完上來,知道自己游第五名很開心。」

年紀最大的有78歲。

渡海泳參賽者 戴宇榮:「很開心大家都支持,很多老人家,不過我年紀最大辛苦些。」

另外,一名患小兒麻痺症參賽者,克服困難,完成賽事。

渡海泳參賽者 黃健明:「盡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我每一件事,不僅是游泳,其它工作和日常生活都是。」

今屆賽事參加人數增加至1,800人,包括來自中港台、東南亞地區及歐美國家的好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