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泡茶.熱烏龍茶 好喝有秘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4日訊】大熱天裡,喝個冷泡茶成了目前最時尚的選擇,隨著天氣漸漸入秋,泡一杯熱茶暖暖身子也不錯,但是不管是冷泡茶,還是現沖的熱茶,要泡得好喝可是有訣竅的, 現在就帶您來了解。

「冷泡茶」可說是近年來最夯的解渴飲料,但從選茶葉到完成一杯好喝的冷泡茶,當中可是有秘訣的。

茶農 陳明裕:

「冷泡茶要好喝,有一個技巧,一定要不是春茶就是冬茶,泡起來一定不會苦澀,茶葉好一點,比較 高山的,茶葉放下去,用冷水浸,浸3至4小時,拿去冷藏,冰到隔天就會像這樣,茶的張力就開了。」

顧客:

「滿清爽,茶葉香滿甘甜的,那麼感覺滿清涼舒服的。」

顧客:

「冷泡茶就是會止渴這樣子。」

得過頭等獎的茶農陳明裕,從種茶到烘焙,採用一條龍的生產方式,當中的程序可是一點都馬虎不得。

茶農 陳明裕:

「現在做烏龍,這要比賽的一定要烘焙過,才能放2年以上,烘焙它的技巧就是要2至4小時烘焙過,它才會有那個回甘,可是它的溫度差不多80到100度,這 樣才會好喝。」

天氣漸涼,很多人喜歡泡杯熱茶,其實沖好茶,可是有學問的。

茶農 陳明裕:

「要泡熱茶,山下一定要98度沸騰,沸騰煮到90幾度,不能一次沖下去,一次下去會帶點苦澀,所以倒熱茶的時候要拉高,讓這個空間溫度會降一些,一次沖下去,泡起來比較不會苦澀較好喝。」

下次當你泡茶的時候,不妨注意一下這些訣竅,可以讓茶的滋味再加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