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擴展不如預期 仁寶裁員3%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4日訊】鏡頭轉回台灣。景氣不好,工總理事長許勝雄所經營的仁寶電腦,宣布裁撤內湖廠區158名員工,佔員工總數將近3%,主要原因是看好平板業務拓展人力,沒想到今年接單不佳,才會進行人力調整,至於和鑫光電也因為自動化的關係,要裁員200人。

仁寶員工:

「(有聽到裁員的消息嗎?)不知道,謝謝。「有沒有要裁員?」不知道。」

上班時間,仁寶員工異常嚴肅,對於裁員消息,一問三不知,不過股市觀測站,仁寶已經發布重大訊息,表示去年擴展平板電腦市場,但由於今年業務擴展不如預期,所以近期要進行組織調整。

仁寶員工:

「不知道,看新聞才知道。」

仁寶員工:

「都在忙公事,所以其實沒有太多感受。」

去年仁寶平板電腦出貨量200萬台,今年也是200萬台,業績持平,遠低於預估的倍數成長,才決定裁員,而這波裁員包括平板,數位多媒體,以及研發業務部門,而且是以內湖廠區工程師為主的相關員工,裁員比率將近3%,仁寶董事長許勝雄一個早上不接電話,不過勞委會已經接獲通報。

聲源:勞工局科長 劉家鴻:

「有收到仁寶的資遣通報,人數大概有158人。我們會連絡這些被資遣的員工,會再做後續的辦理。」

仁寶尾牙上,董事長許勝雄不畏景氣寒冬,宣布年終兩個月起跳,事隔不到一年,卻也必須跟現實低頭,民國73年成立的仁寶,有5000名員工,資本額441 億元,是全球第二大筆電代工廠,如今裁員消息一出,早盤股價跳空開低,力守20元,至於同樣進行人力調整的和鑫光電,預估有100~200人受影響,不過和鑫表示,這是因為自動化設備所進行的一次性的資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