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兩岸政策 陸委會挨批像街頭賣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4日訊】日前行政院委外製做的政策宣導廣告,卻飽受民眾批評,認為政府花大錢做宣導卻成效不彰。而負責宣導兩岸政策的陸委會,今天(24日)也被立委批評,宣導兩岸政策不力,發送大量的文宣像是在街頭賣藥。

立委段宜康VS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你們花多少錢做春聯?(春聯花了7萬塊,做了5千份)」

立委拿出陸委會製作的春聯、紅包袋、筆記本等文宣品,質詢主委王郁琦,把錢花在包裝陸委會形象,卻沒有向民眾說清楚政府的兩岸政策。

立委段宜康VS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你們應該要做的是花力氣去說明,政府當前的大陸政策,這裡面哪個講到政府當前大陸政策?(我們在其它活動,我們辦活動就是照委員剛剛講的我們把大陸政策跟民眾做宣導,在這過程中附贈小紀念品),所以你們就跟民間賣藥的一樣,有表演要來了大家稍等一下,精彩的要來了,現在先聽我說賣一下藥。」

陸委會先前多篇形象廣告,像是請來仆街少女宣傳台灣觀光,還有簽屬兩岸投保協議時的攀岩廣告。這些雖然是前任主委製做,不過陸委會明年度,編列將近6千萬元的宣導費用,會不會又只是花錢拍讓人看不懂的廣告。

立委江啟臣VS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您上任之後,陸委會的文宣主軸你要定位在哪裡?你總不可能跟賴主委一樣吧?」「因為形象廣告是整體文宣的一部分,但是如果委員問我重點會放在哪裡,我會放在政策跟政策所帶來的效益。」

各界紛紛檢視政府預算,尤其經濟不景氣的時候,每個項目自然被嚴格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