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養生田園蔬食 盡在中埔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6日訊】位在阿里山下北回歸線區的中埔鄉,氣候溫和,陽光充足,擁有得天獨厚的好山好水,蘊藏著特別豐富的農特產品及美麗景色。歷經三年,推出「魅力中埔養生蔬食」計畫,運用在地好食材,做出養生蔬食好料理,讓大家旅遊中埔,吃喝玩樂又健康。

中埔鄉推動地方產業發展,打造養生蔬食特色產業,輔導業者運用豐富的農特產,打造吃喝玩樂的休閒環境,讓大家擁有健康幸福的好生活。

嘉義縣中埔鄉長 李文錦:「設計一套養生蔬食,以中埔鄉黑木耳、杏鮑包菇、絲瓜、木瓜、黃金板栗、還有紅龍山藥為主食材不但營養滿分健康也滿分。」

嘉義縣長 張花冠:「蔬食最重要的是要新鮮、安全、優質的產品,農產品去做食材,它才會做的成功。」

廚師 吳征宗:「因為我們當地中埔鄉的農產品非常豐富,而且我們的農產品在臺灣、在世界上是絕對不輸外國,所以我們就盡量能夠採取我們中埔鄉的農產品。」

農友 沈家綾:「這是我們有機絲瓜,我們的農場有很多蔬菜水果,我們平常也有在做DIY絲瓜絡的一些簡單手工藝。」

今年養生蔬食,中埔鄉推出一道創意養生便當,現場由素食主廚做示範,教大家如何做出健康又好吃的品牌養生便當。

廚師 吳征宗:「我們盡量以川燙的方式,它本身營養度不會流失,油炸部分我建議是改為油煎方式,這樣既環保然後又健康。」

民眾 曾先生:「我不太吃素食,但今天看到這便當菜色吃起來真的是太好吃了,這跟一般素食都不一樣,吃了很健康。」

10月底的成果發表會,主辦單位還會邀請型男廚師詹姆士,教民眾如何將蔬食料理做得好吃又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