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倒數 歐巴馬返芝加哥提前投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6日訊】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只剩下不到兩週的時間,正在進行最後「掃州之旅」的美國總統歐巴馬25日撥空返回芝加哥老家,前往投票所提前投下選票,他也成創下美國歷史上 第一位提前投票的總統。

芝加哥所在的伊利諾伊州是幾個允許選民在11月6號的正式選舉日前提前投票的一個州。

歐巴馬總統當地時間星期四下午來到芝加哥一個他進行過選民登記的投票站,像其他選民一樣,他首先被要求出示身份證明,然後投下了選票,他也因此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提前投票的總統。歐巴馬讚揚提前投票給選民帶來了很大的方便。

美國總統 歐巴馬:「在全國各地我們都看到許多提前投票。這意味著你不必擔心是否要請假,如何安排接送小孩,你也不必擔心選舉日當天會發生什麼意外,因為你已經投完票了。如果當天下雨,你也不會被淋濕。」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不能告訴你我投票給誰。」

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當天在俄亥俄州展開競選活動,他承諾將改善教育以及創造就業機會,並批評歐巴馬在如何改善美國經濟問題上已經是黔驢技窮。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羅姆尼:「(歐巴馬)總統還是那老一套,再來一次刺激經濟方案,僱傭更多的公務員,加稅。這些沒有前途的方案都無法幫助我們的經濟成長,讓人們得到就業機會。」

最新的民調顯示,歐巴馬、羅姆尼兩人的支持率旗鼓相當,而羅姆尼則小幅領先。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