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中國 振興台灣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6日訊】大紀元時報在台中市議會舉辦「認識中國 振興台灣經濟」 系列論壇 ,邀請大陸前北京大學法學教授袁紅冰和台灣執業律師童文薰,針對中國對台灣經濟的影響有深入的分析,現場吸引很多民眾前來聆聽。

中國大陸政局不穩,與會來賓舉出釣魚台事件,衝擊外商投資中國意願。

律師 童文薰 :「非常多的日商在這一波反日的中國的反日的運動裡面,他們已經決定移動到越南去了,那他移動到越南去的時候,他第一個通知的是誰?台商,這些人包括上下游大大小小的一串肉粽(台語),全部要奉送給越南,你要不要?台灣唯有經濟能夠有一個出路,台商能夠回來,我們政治部分才有可能有機會。」

面對中國投資環境充滿風險,袁紅冰指出中國接下來即有可能產生社會變動,而臨近中國的台灣,要平和度過,唯一的機會就是中國走向民主化。

前北京大學法學教授 袁紅冰 :「 一種可能性就是像八九年的六四學運那樣,再一次爆發全民反抗,或者說再像造成前蘇聯共產帝國轉瞬間煙消雲散的全民大起義,或者說現在在阿拉伯世界正在發生的人民起義,茉莉花革命。那麼我們現在要做的是什麼,阻止第二種趨勢,阻止中國共產黨走上集權主義全球擴張的道路。中國一旦自由化和民主化了,台灣才安全。」

百萬台商在中國,政府振興經濟,吸引台商回流,勢必要加快腳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李來興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