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埔車站迷你國旗杆 觀光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6日訊】花蓮的北埔火車站,每天轉運的中國觀光客人數非常多,在車站外頭懸掛了一根迷你的國旗竿,中國觀光客看了不但不迴避,還爭先恐後合影,問他們為什麼喜歡青天白滿地紅的國旗,他們回答,以為是看到國民黨的黨旗。

手叉腰、在車站前比YA的遊客開心的拍照,但仔細一聽,這些人的口音怎麼不太一樣。

中國觀光客:

「千萬別丟,丟了就沒票啦!」

開放兩岸觀光後,花蓮北埔火車站經常湧入大批中國觀光客,他們了除了欣賞太魯閣美景,還有這個亮點,這枝不到三十公尺高的迷你國旗竿。

中國觀光客:

「滿新鮮的。(為什麼?)大陸看不見嘛!」

算算來拍照的人,一二三四,至少有四位以上都搶拍國旗留念,還有人傻傻分不清,把國旗當成國民黨的黨旗。

聲源 中國觀光客:

「拍這個黨旗。」

中國觀光客:

「比較有特點,又可以看到那個車站的地理位置,又可以看到國民黨的黨旗。」

其實這是站長的創意,他發現許多中國客都會搶拍北埔車站留念,所以原本在二樓頂的旗台改在大門口,沒想到拍照的人更多,成為中國客的另類台灣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